工具推荐 pencil project

在经历一堆折腾以后最终选定pencil project作为自己的UX工具,原因如下

* 开源 而且似乎社区维护还不错 至少win8还有osx mavericks都有
* 免费 axure是需要花钱的
* GUI 开源工具能有好用gui界面真令人感动 想想linux - -!
* 有众多拓展的模板 也可以自己去找svg导入


值得一提的功能:
* 导出html/pdf/svg/png 导出功能比axure强大太多...
   导出的png不含那些白色的空白背景哦!
* 基本的link跳转有  当然更多动作设置就没有axure方便
* 每个小组件的自定义都很方便 无论是线条还是方框等 而且也提供更多高级设置
* 箭头会随着对象地点变化自动拉伸  做流程图非常舒服
* 随时调整画布大小 而且还能在现有画布增加Padding
* 可以对于每个模板做自定义定制!
* 提供更多高级功能  导出模板的自定义等
* 方便的自定义组件库 可以隐藏某些库然后以后调出来

为什么我不用其他工具
* office ppt 不能导出svg
* mac上的各种工具 如sketch 我没mac,而且开源的足够用
* visio 同样也是导出功能方面的考虑
* axure 这货画图实在麻烦很多 特别在物体的具体操作上 似乎字体也是个问题
* 其他网上的工具 他们提供更多模板 但是都要收费

推荐
* 把文件保存到可以同步的文件夹 比如dropbox/box
* 建立自己的组件库
* 把自己常用的库存储起来方便重装

小吐槽
现在我产出交互文档直接用WPS+pencil project
为什么我不用高上大的——indesign 这货太笨重了,而且很多高级功能实际上用不上。
许多常用功能(对我而言)都藏得太深 ,在折腾了一个多月以后我决定不追逐大大的高上大工具,老老实实用普通的WPS产出。

跳转用AXURE做还不如画流程图清晰
至于许多动画,我写CSS/HTML(以后还有基本的JS)
参数都给清楚了,对于程序而言更方便吧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关于产品设计 #这是个巨大的坑

书单 披着用户研究的皮却有着一颗好奇心(更新20140919

设计工具吐槽 之 protop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