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bye my dear nexus 4!

因为诡异的耗电问题问题导致电池充不上和屏幕疯狂发热以及屏幕反应极度迟缓。我买了新手机,换掉了服役两年多的小nexus4(确切的说告别是陪伴我两年多的亲爱的小nexus4君)。

我爱着这台手机。

稍有弧度但是摸起来极为舒服的屏幕,随着光照反射一如星空一样美丽背壳玻璃,
低调而不乏味的机身曲线,简单方便的虚拟按键,大小适中的屏幕,持握极为舒适
都是我喜欢的理由。



我也很喜欢android原生系统,特别是android L系统。

虽然墙的因素让我必须不断连接VPN,但我依然喜欢各种方便的google服务。

我喜欢原生输入法极为智能,能记忆词语并且长按输入各种符号数字。

我喜欢原生相册应用和文件夹机制 让我得以管理和同步不同app的照片

我喜欢google设置里良好的分类和方便的移动数据管理机制

我喜欢google系统设置所提供的各种高级设置(比如证书管理 )

我喜欢帐号管理机制(多个应用的帐号统一管理的帐号中心,同机器多用户多帐号)

我喜欢google map 准确好用。

我喜欢轻巧的google keep卡片。

我喜欢gmail还有inbox  简单舒服的设计用起来很畅快。

我喜欢新的原生messenger应用,交互相当优秀。

我喜欢android原生应用之间的快速分享。

我喜欢在网页上看到app点击下载手机就会马上安装app的舒适
(itunes不好用 在mac上和windows上都很麻烦)

我喜欢android系统和google各种服务的耦合。

我喜欢可以自动备份各种应用数据的系统。

我喜欢下拉的快速操作栏

我喜欢返回按钮还有应用切换按钮(话说ios的应用切换设计空间利用率太低)

我喜欢手势密码,感觉足够安全

我喜欢桌面小工具 (很方便 特别是看日历和天气)

我喜欢可以自定义的启动器( 多种多样的启动器满足不同的需求)

我喜欢MATERIAL DESIGN 我觉得美观实用

我喜欢google play

我喜欢原生系统的文本选择和复制粘贴

我喜欢呼吸灯能迅速提醒我哪个应用来了信息

我喜欢滑动切换tab的设定

我喜欢可以自由管理内部文件的自由

我喜欢contacts的美观

我喜欢chrome

我喜欢长按home搜索google

我喜欢开放的系统所提供的各种可能性(比如爬墙 比如定制)



我知道 nexus4并不完美

电源按钮很容易坏  背面玻璃很容易摔碎

通话质量不太高  以及脆弱的屏幕

因为 各种bug所以偶尔电话无声音

因为偶尔会卡死需要重启

因为操作过快卡顿需要重启app

这些都是缺点

可能因为墙的原因 这货偶尔还有惊人的耗电(一个晚上掉电40%)



抱歉 因为等不到下一代nexus5 暂时只能告别android系统

抱歉 没法再用nexus一直到年底了

抱歉 因为还在墙里面 所以让你一直ping google实在辛苦你了

我会记住你的 亲爱的nexus4君

感谢这两年多你陪着我www

爱过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关于产品设计 #这是个巨大的坑

书单 披着用户研究的皮却有着一颗好奇心(更新20140919

设计工具吐槽 之 protop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