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单 披着用户研究的皮却有着一颗好奇心(更新20140919

为什么我没有在这里列举常规互联网用户研究的书籍?
我有关注这些书籍,但是觉得这些书虽然很贴近行业以及用户体验,但是毕竟比较直接偏向应用。所以似乎对一些问题没有讲清楚,比如研究设计,比如三角验证,比如案例网络如何连接等等,恰好我本科读人类学(社会科学的一个分支)所以接受过基本社会研究的教育也有一点研究经验觉得我列举的书应该能给人带来帮助。

我觉得另外一些在用户研究上给我启发的书本来针对的是游戏设计(包括关卡设计与数值设计等各方面),但是在小公司没法正式招募用户研究的时候采取那种方法也能得到勉强可用的结果。

事实上,关于软件测试以及前端技术甚至是SEO网站优化等等领域都有不少于用户研究相关的内容,但是我并没有在这个书单中列举。这是因为在我之前的blog内容里面也已经提及所以不重复提及。

过往书单:
产品设计相关书目推荐
交互设计相关书目推荐


你必须要懂如何研究:
对伪心理学说不(人要知道自己多愚蠢




研究的方法和思路:
这是几个千万不要跳下的坑!!!!:

这是应该跳的坑——不过会被埋



请对定性研究保留警惕:


那些让我豁然开朗的方法论书籍(相关)


那些我喜欢的定性研究




坑爹书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关于产品设计 #这是个巨大的坑

设计工具吐槽 之 protopie